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蒋俊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从事肝病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运用五...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肝病科蒋俊民副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病防治的相关问题。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肝不好一般有什么症状表现?

蒋俊民医生:肝脏如果不好的这些人,最常见的是食欲不振、纳差、乏力、尿黄,甚至会表现出皮肤、眼睛黄疸出现,可以看到医生讲的,这个病人出现黄疸了,我们可以看得到,病人自己也会看到。

家庭医生在线:酒精对肝脏影响大吗?养护肝脏必须要戒酒吗?

蒋俊民医生:酒精对肝脏的影响确实是比较大,最新2017年《柳叶刀》一篇文章,科学研究也证实了即使是少量的酒精摄入也是对肝脏有害,从酒精跟肝癌相关性研究发现,22%肝癌跟酒精是有相关,因此酒精对肝脏的损害还是比较大的,在肝病的病人里边尤其需要他们戒酒。

家庭医生在线:喜爱喝酒的人平时要如何尽可能避免酒精对肝造成的危害?

蒋俊民医生:烟酒这些都是不良嗜好,假如有这样的喜好,尽量要注意饮酒的量、频度。如果得了肝病以后,还有这种喜好,那这种喜好就一定要戒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