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靳利利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日常如何进行保健(不同季节的调护,饮食和运动等)?

靳利利主任:高血压患者,因为高血压的年龄跨度或合并疾病不同,饮食上要控制盐。但如果在夏天出汗太多的时候,也可以适当放松(盐的限制),但是如果在冬天,低盐饮食是肯定的。

一些老年人不方便适量运动,可以打太极,或者平时散散步就可以;对年轻人来说,让他达到有氧运动(的程度),活动出汗达到整个心率增快,达到有氧运动(的程度)。但是对老年人(来说)如果合并心功能差的还有外周血管或者膝关节不太适合(有氧运动),总的来说散步、太极或者游泳,这些都是适合的。年轻人就打打球,如果血压控制得比较正常的情况,做剧烈的活动,年轻人还是可以的。

季节一般来说,高血压主要是血管疾病,跟季节也是比较相关的,冬天可能血管收缩,血压会高一点,夏天血管舒张,血压就会低一点。这种情况下,如果在冬天,你可以增加活动量,穿衣等方面自己要注意。

另外药物在不同的季节,尤其是冬天太凉的季节,可能药物这些方面,也要关注一下。原来的药物能不能控制住自己血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多测量血压,看一看怎么样调控(血压),跟医生也要交流一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