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靳利利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吃降压药对身体伤害大吗?高血压患者如何避免降压药的副作用?

靳利利主任:实际上现在用的这些降压药,一般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它也有一点副作用。降压是把血压降到正常的目标,重要是保护靶器官,保护心、脑、肾出发。这五大类,有不同的对心脏或者对脑有保护的作用,有的循证医学研究是针对中风后的,还有心梗后的,钙离子还有RAS这一类的,如血管紧张转化酶这一类的(效果)比较好

那么(使用这些药物)也有些副作用,如果你用钙离子拮抗剂这类,可能它扩张血管,有些病人会称(自己)有点头胀,反射性的可能有点心跳(剧烈),或者血管神经性的水肿,但这些也不常见;像RAS这种,就要注意有些人,如果用ACEI,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这类,有些人(会出现)刺激性有点干咳,那利尿剂可能用的时候就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像钾离子、尿酸,会不会诱发痛风这些(的)出现;β受体阻断剂主要是降心率的作用,从心血管角度出发,我们不喜欢病人的心率太快,但是β受体阻断剂可以降低心率,看它对心率这方面的影响,有些药可能是哮喘的病人,在选择时可能需要稍微注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