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玲玲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科

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合并肝病、复发性流...

家庭医生在线:无痛分娩的麻醉药对胎儿会有影响吗?

吴玲玲:这个也是很多产妇关心的问题,包括有的时候跟产妇沟通她是否选择阵痛分娩,很多产妇包括家属都有顾虑,包括药物是否对胎儿有影响?我们知道采取镇痛分娩的麻醉药包括中枢性的麻醉镇痛药还有局麻药采取分娩镇痛的药物都是小剂量的低浓度的麻醉药。虽然它可以通过胎盘,但是它对胎儿是没有影响的,所以这一点产妇和家属都可以放心。

家庭医生在线:打了无痛分娩针生产的时候会使不上力吗?

吴玲玲:我们采取的局麻药来进行分娩镇痛。这些药物比如像罗哌卡因都是采取的是低浓度的,它对运动神经是没有组织的作用。所以分娩镇痛的状况下产妇可以活动,也是通常所说的可行走性的分娩镇痛。所以产妇以及家属不用担心采取分娩镇痛之后会不会影响她第二产程中她的用力,这个是不用担心。

家庭医生在线:分娩镇痛之后可以立即喂奶吗?

吴玲玲:在胎儿出生之后,我们都强调早吸吮早接触。所以顺产的产妇无论有没有采取分娩镇痛,在孩子出来之后第一时间,助产士都会把宝宝抱到妈妈跟前,进行早接触早吸吮。也就说她可以按照正常的时间进行哺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吴玲玲)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