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玲玲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科

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合并肝病、复发性流...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无痛分娩?

吴玲玲:首先我们说的无痛分娩,是老百姓通常所认为的。真正意义上的叫做镇痛分娩,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每个女性在生产的时候都会经历疼痛,镇痛分娩是采取一些方法让产妇在分娩的时候,在相对无痛的情况下来完成分娩,所以它不是完全无痛,它还是有一点点对疼痛的感觉,但是可以忍受的。所以从医学的角度,叫做镇痛分娩。

家庭医生在线:所有孕妇都适合无痛分娩吗?

吴玲玲:并不是所有的孕妇或者是产妇都适合用分娩镇痛。分娩镇痛有它的适应症,首先所有产妇她是自愿要求分娩镇痛的,并且她有阴道分娩的适应症,并且排除了分娩镇痛的禁忌症这样的产妇才可以进行分娩镇痛。第二个问题是镇痛分娩的禁忌症它主要包括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首先产妇是拒绝镇痛分娩的;第二个是经过医生的评估产妇没有阴道分娩的适应症;第三点是椎管内麻醉的一些禁忌症,包括有颅内高压或者是她的凝血功能的障碍,或者穿刺部位或全身有感染的症状,还有是不合适穿刺操作这样的一些情况等等,这些都是镇痛分娩的禁忌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吴玲玲)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