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敏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重症医学科

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心...

家庭医生在线:清晨血压偏高怎么办?

张敏州教授:所有的病人,我们提倡他(坚持)一种的运动方式,改善他饮食的结构,包括他的运动的状态等等,(这些)都是基于对他的血压,客观的一种的评判。他血压是一种安全下的血压还是一种不稳定的血压要区分开来,假如病人的血压是比较高的,他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或者没有对病人进行一些健康教育的宣传,他还不认识到自己血压是高。有时候运动,他会有点盲目,(这)会导致他运动中发生一些血压突然增高发生的意外。但如果告诉了这病人,他是高血压病人,他首先要对自己、对高血压的认识有一种知晓率,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善,能不能不吃药,他的血压能够恢复过来。如果可以,

我们要教病人通过这种方法,应该是更加有效方法,而且这种方法也应该说目前在高血压早期病人,更多的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善是能够有效地控制血压的。

我们也不希望病人过早地去用一些药物去干预,这是一个。另外,病人的血压通过生活方式的干预,他的血压还是高,还是没控制下来,那就建议他要用药物,用一些安全有效的药物,去针对他高血压进行治疗。在这个基础上面,我觉得再去讨论什么的运动方式对他更加合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