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傅强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

家庭医生在线:做完冠脉支架植入术后,患者可以运动吗?(哪些运动项目比较适合这部分患者)患者在运动时需注意什么?

傅强副主任医师:在施放完支架以后,本身的目的就是为了缓解患者的心绞痛。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血管严重的狭窄超过75%以上的患者在运动的情况下,因为心脏的负担增大,心肌就可能出现缺血,它的运动就会受限。在有冠心病和心绞痛的情况下剧烈运动,就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所以施放完支架,从某种角度上来讲缓解了狭窄的程度的话,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运动,而且也鼓励患者能做一些适当运动来增加心脏的储备,改善冠脉的血流量。

患者是可以做一定量的运动,我们所提倡的运动,对于患者来讲是保持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这些包括快步、行走、慢跑、每小时六公里这样时速倍数的跑步、游泳、骑自行车、缓慢地登山运动都是可以的。当然这些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步展开,由浅到深,由易到难,逐渐地增加自己的活动和运动的耐量,这样才能够保证在支架植入以后,不(会)出现严重的情况,而且逐步又增加心脏的储备,改善自己的运动习惯,所以这个才是支架植入以后,患者所需要保证的运动,健康康复的最主要的控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