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在进行疝气手术前后有什么要注意的?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手术前一般需要戒烟。因为这是需要麻醉的手术,吸烟对麻醉跟对病人术后,可能出现的肺部的感染,肺部的并发症是有很明显的影响,这是第一点。第二个是在疝气手术之前,它不需要太多的肠道准备,这是对于外科。对外科这手术并不是很大的手术,我们唯一要求病人做的是不要抽烟,其他的没有特殊的准备。术后一般会要求患者在三个月内,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因为做了疝修补之后,我们还是要病人术后腹腔压力增大的因素给去除。包括如果患者有便秘,在术前需要解决便秘的问题,术后会给一些通便的药。术前有前列腺肥大排尿困难,所以也需要用一些,解决前列腺肥大的药物,帮助病人排尿。如果是术前已经有一些慢性咳嗽,术前的准备,也需要把慢性咳嗽给治疗好,术后同样要去除这些,引起腹腔压力增大的因素。

家庭医生在线:婴幼儿疝气什么时候手术好?如果不及时做手术有哪些危害?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他的年龄已经超过了六岁,他自己愈合的机会已经非常的低。这个时候一般都建议手术。第二个是婴幼儿的疝如果不及时手术,他也会因为频繁的哭闹,频繁的疝气突出引起疝内容物的嵌顿,甚至有坏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