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振献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肝胆胰外科

肝胆胰脾及腹壁疝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肝胆外科赵振献副主任医师做客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阑尾炎治疗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您好,欢迎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持人您好,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阑尾炎主要是哪些人群比较高发,请您向他们提一些预防的建议?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普通的人群每个人都有机会发作。高发的人群一个是本身的生理结构有所异常的人,比方阑尾特别长,超过七公分以上,阑尾本身有些粗壮,(有一个)粪石容易掉进去的开口,这是一个。

还有一些人群,比方说运动员的人群,因为经常剧烈的运动,粪石容易进入阑尾腔;还有经常说的饭后不要轻易地直接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后,食物可能跑到阑尾腔里去,(就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还有是机体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比方有糖尿病或者有其他结核这些人群,因为肠道细菌容易进入(阑尾),一旦进入阑尾,他抵抗力比较低,就容易发生(阑尾炎)。

家庭医生在线:好,感谢赵医生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阑尾炎治疗的相关的知识,如果网友还有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再次感谢赵医生,谢谢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感谢主持人,感谢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收看,谢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