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振献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肝胆胰外科

肝胆胰脾及腹壁疝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肝胆外科赵振献副主任医师做客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阑尾炎治疗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您好,欢迎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持人您好,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我们在生活中还是经常会听到说有阑尾穿孔,阑尾炎导致的比较疼痛的情况发生而紧急入院,请您介绍一下阑尾炎它主要是分哪几种类型的病种?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阑尾炎在临床上,它从病理上可分为四种,(但是实际上)它分为多少种,它是跟时间跟病人的发生程度有关系的。一般手术最轻的是叫单纯性阑尾炎,还有一种叫做化脓性阑尾炎,还有一种叫坏疽穿孔性阑尾炎,也叫急性坏疽穿孔性阑尾炎,再有一种是阑尾周围脓肿形成的。这四种类型的病理都是跟病人在不同的阶段的形成,有的时候早一点,它是可能还是水肿型或者是单纯性的阑尾炎,如果迟一点,它可能变成化脓性的阑尾炎,(这是)病程的进展。

如果不治疗,它可能再进一步发展,就会变成坏疽性的或者是传统性的阑尾炎;如果再不治疗,它有可能就变成了脓肿。因为穿孔后脓流出来,周围局部的网膜包裹之后,(就会)形成周围的脓肿,甚至也有可能扩散之后引起腹膜炎。产生的腹膜炎是整个腹部的,(甚至)还可以通过门静脉的系统回流到门静脉,肝里引起的门静脉炎,以及肝的脓肿,多发性的脓肿,或者全身性的感染的情况都有可能。

家庭医生在线:好,感谢赵医生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阑尾炎治疗的相关的知识,如果网友还有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再次感谢赵医生,谢谢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感谢主持人,感谢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收看,谢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