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后疝气会不会复发?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这些都是有的。以前做开刀手术的时候,做非无张力修补手术,也是最传统的,1884年开始做的第一例手术的方法,叫巴西尼的方法。那时候的疝气修补方法之后,疝复发机会是比较高的。但后来再发展到,在开刀手术的时候用无张力的补片,疝复发的机会,就显着的下降。但现在发展到用腹腔镜进行疝修补的之后,再复发的机会就更低。

我们还是要分清,疝修补手术之后,到底是复发还是新发,复方和新发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刚才我们说一侧的腹股沟区,他可能有三个发生扇的部位,叫直疝、斜疝、股疝,当然还有更少见的,叫壁孔疝,还有一些复合疝,多个地方同时发生疝。我们做开刀手术,对斜疝的修补,直疝修补,都只能是修补一种疝气,但做腹腔镜的疝修补,它可以把三个部位,可能发生疝部位进行修补。所以它的术后发生复发,跟新发疝的机会,都是显着下降。但现在对于开放的疝修补,它也开始出现了应用通过开刀的方法,来进行三个发生疝的部位,全部的修补,现在开刀手术也可以做得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