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能在线:曾经患疝气的人,其他部位也有可能容易患疝气吗?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单侧的腹股沟疝,另外一边发生腹股沟疝的机会,其实都是有的,没有明确的统计。但是因为疝气的发生,跟几个因素有关系。先天性的腹股沟区薄弱的因素,一边薄弱另外一边也是可能会薄弱的,第二个抽烟人群他的疝的发生率,要显著高于不抽烟的人群大概高2到3倍,因为烟草的里面的物质,可能导致弹力纤维跟弹力蛋白的破坏,发生一侧的疝另外一侧存在疝机会,是非常高的。

家庭医生能在线:怎么预防疝气的复发?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气的复发还是从后天的引起疝原因来进行预防。就避免腹腔里面的压力过高,包括便秘、排尿困难,还有吸烟、慢性咳嗽。只要把这些措施给做好,疝气复发的机会,还是比较低的。

家庭医生能在线:糖尿病患者在植入补片后有什么要注意的?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有糖尿病的患者,因为他的抵抗力是比较差,还有他的末梢的血管,也是比较差的,所以发生补片感染的机会,相应地会增加一些。就像糖尿病的病人,他的伤口愈合能力特别差。但在手术围手术期跟手术后,如果能把患者的血糖控制好,额外应用一些预防性的抗生素,发生感染的机会也是非常低的。一个手术之后他围手术期,一般是七天左右,有一些根据不同的手术,有不同的时间。过了这段时间,它的安全性跟正常人是一样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