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治疗疝气有哪些主要的方法?疗效怎么样?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最好的最彻底的方法就是手术治疗,只有在婴幼儿的年龄还没有达到六个月的时候,跟老年人没办法耐受手术,才提倡是用保守治疗。保守治疗就用疝袋外来加压,其他所说的注射硬化剂、中药治疗,这是绝对没有任何根据的一种疗法,这是不提倡的。特别是硬化剂注射,它非常容易引起局部组织的坏死,跟局部肠管的腐蚀穿孔,这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是所有的正规的医院,医生都绝对不会提倡的。至于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它的原理是,把腹壁的缺损进行加强进行封闭,这是完全治本的方法。至于手术的方法有两种,一个是开刀的方法,一个是腹腔镜的方法,目前绝大多数的手术,都是通过腹腔镜的方法来进行。

家庭医生在线:疝气能否不做手术?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气的治疗两种,一种是保守、一种是手术。手术是治本的办法,是一劳永逸的办法。但是不做手术的疝气,如果疝气没有任何症状,疝气是可以观察的。但在观察的过程当中,病人的疝气可能会出现嵌顿,会有这样的风险。第二个是病人在随着疝气的增大,会慢慢越来越大,所以疝气的增大,病人会出现一定的症状,对他的生活造成影响。只要疝气有症状,跟有出现嵌顿的风险,都是建议要手术治疗。其它保守的治疗如果没有症状,是可以暂时保守,是随着疝气的增大,它还是需要手术,来进行处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