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确诊疝气要做哪些检查?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气需要跟很多的疾病进行鉴别诊断。因为疝气的发生,腹沟疝的发生,他所在的部位可以存在其他的一些疾病。包括淋巴结的肿大,包括隐睾,睾丸没有下降到阴囊,包括精索鞘膜积液,包括一些其他的脂肪瘤等等。这样的体表小肿物,都可能是表现为腹股沟区的包块。但包块跟疝气的包块,区别在于它并不随着病人的体位而发生变化。疝气在病人平卧或者用手按压的时候,包块是消失的。其他的腹股沟区包块,它不会随着病人平卧,跟按压而消失。这是疝气跟其他的,腹股沟区的包块显着的鉴别的要点。当然这是我们对医生,或者患者自己对包块,进行评估的发现。但我们其他的一些手段,包括B超,最简单是B超的检查,是可以明确腹股沟疝。当然还有其他更复杂的疝气,可能需要通过MR的检查,或者CT的检查来发现。但一般的疝气,通过体格检查跟超声的检查,是可以明确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