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腹腔镜在治疗疝气中有哪些优势?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腹腔镜治疗疝气有非常明显的优势。现在绝大部分的疝气,都是通过腹腔镜手术来进行治疗。它的优势第一个创伤很小,只需要打三个很小的孔就能把疝气给修补。第二个明显的优势,是同一次手术,可以发现另外一侧腹沟区,有没有存在腹壁缺损。如果有同时进行另外一侧腹沟腹壁缺损的修补。这样一次手术修补已经存在着疝,并且可以把另外一边,没有出现的疝,但是已经出现了缺损的部位进行修复。第三个是腹腔镜的疝修补,修补的不只是同一侧腹股沟区的疝。腹股沟区可能同时存在三个疝,一个叫斜疝,一个叫直疝,一个叫股疝,在一次的腹腔镜疝修补手术里面,可以把这三个可能出现疝的部位,都得到加强。修补一个斜疝,可以杜绝直疝跟股疝,下一次的发作,这是腹腔镜疝修补的优点。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婴幼儿得疝气一定要手术治疗吗?婴幼儿疝气手术有哪些适应症?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婴幼儿的疝气这是先天性的原因引起来的疝气,他的后天是频繁的哭闹导致。所以对婴幼儿疝气治疗,在婴幼儿六岁以前,他的疝气是可以观察的。除非疝气出现特别频繁,并且出现过嵌顿,否则在六个月大以前的小儿疝,婴幼儿疝都是可以观察保守治疗的。小孩他的年龄超过六个月,疝气通过自己发育,导致的腹壁缺损的封闭,这个机会已经非常的低,所以只要婴幼儿的年龄,超过六个月,都是提倡手术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