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辉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的手术及非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李辉(专家预约)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过敏性鼻炎的相关问题。李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李辉主任: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过敏性鼻炎它是一种非感染性的鼻粘膜的炎症,主要是由于IGE介导的介质释放、多种的免疫因子的参与引起的,它主要要求就有过敏原,还有特异性体质,而且要求这两者相遇,这三个条件满足之后才会引起过敏性鼻炎。

家庭医生在线:哮喘和过敏性鼻炎有关系吗?过敏性鼻炎会引起哮喘吗?

李辉主任:哮喘和过敏性鼻炎它的关系比较密切的,因为它们两个的发病原因是同一类的,都是由于过敏原引起的,其实等于是过敏原引起的同一个疾病在不同部位的发病。

家庭医生在线:过敏性鼻炎常见症状有

李辉主任:过敏性鼻炎常见的症状,临床上最多见的是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甚至有的患者就会出现眼痒、咽喉痒、咳嗽、鼻涕倒流等等,最严重的还会引起哮喘。

家庭医生在线:过敏性鼻炎和感冒有什么区别?

李辉主任:过敏性鼻炎和感冒这两个疾病,在临床上我们会遇到很多病人来看病的时候,都会告诉你,我感冒很久时间了总也不好,问他症状他就告诉你鼻塞、打喷嚏、流鼻涕,但是仔细观察这两个疾病是有区别的。感冒它主要是由于病毒引起的具有自限性,一般感冒七天左右它就可以自愈,但是在发作的过程中有不同,它有潜伏期,它的症状主要表现的持续性鼻塞、流清鼻涕到后面自限的时候,恢复期他的鼻塞会缓解,流鼻涕就由清鼻涕转为粘液的鼻涕,而过敏性鼻炎它主要症状是持续性的打喷嚏、流鼻涕或者是间歇性的发作,它主要是以冷热交替或受刺激之后表现得最为明显。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