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荣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胸痹心痛病(冠心病)、...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如何预防血压升高?

李荣教授:一旦患了高血压,我们如何预防血压升高。一般来讲,第一条是药物治疗,这是基础、基石,(高血压患者)必须坚持适当的药物治疗;第二是要低盐饮食,每天食盐(量)不超过六克,还有低脂肪饮食,比如动物内脏,虾、蟹等这种胆固醇高的食物要少吃;第三是要适当运动,运动可以协同我们的血压平稳,甚至是降低(血压);还有戒烟限酒,抽烟的人群要把烟戒掉,(还)要适当控制酒精的摄入量,最后就是心理要平衡,不能焦虑,抑郁或者是急躁易怒,这是第四条;第五条是要保证充分的睡眠,如果睡眠不好,睡眠有障碍,血压也会波动,甚至控制不理想,(这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

还有体重,比较重的人群要减重、减腹,要减肥,我们说减肥,这些措施都可以帮助预防或者协同管理高血压水平。

如果是没有高血压的人群,预防是必须的,也是非常关键的。前面提到,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合理膳食,心理平衡,充足睡眠,体重适中,这些是可以预防(血压升高的措施)。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