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福元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熟悉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和慢...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周福元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衰竭的相关问题。周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叫做肝功能衰竭?

周福元主任医师:肝功能衰竭,它是一个肝功能损伤一个最严重的形式,因为肝细胞受到各种原因的损伤,包括病毒、药物,还有其他一些缺氧、缺血这方面的影响以后,那么肝细胞就会出现大量坏死,肝细胞大量的坏死以后,就会出现这种肝功能极度的这种下降或者是异常,那么出现这种肝功能衰竭,就会出现这种肝脏的功能下降的最低点,我们临床表现出来就是一个肝功能衰竭这种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肝衰竭的症状是什么?

周福元主任医师:一般来讲肝功能轻度损伤他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当肝功能出现衰竭的时候他的症状还是非常明显的,那么它的症状包括消化道的症状,那么像这种恶心、呕吐、腹胀,另外一个会出现严重的乏力,如果是肝衰竭在继续加重,还可以出现黄疸,凝血因子凝血的这种倾向、肝性脑病。

家庭医生在线:福建11岁男孩因爱吃辣条引发急性肝衰竭,这是为什么呢?哪些食品对肝脏伤害较大?

周福元主任医师:其实肝衰竭跟食物的关系,作用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吃辣条也可能是一个偶然的偶发因素,重叠到一块,食物引起的这种肝功能衰竭,还是比较少见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