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福元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熟悉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和慢...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周福元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衰竭的相关问题。周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人工肝?

周福元主任医师:人工肝,就是我们老百姓听起来好像是一种能够完全代替我们人的正常的肝脏的功能一样,其实它就是一个部分,起到一个代替我们人的肝脏功能的一个作用。人工肝它是一个血液置换系统,或者血液净化系统,血液净化就包括就是我们因为肝功能衰竭以后,它的工作就基本上大部分都停止了,那么有很多的代谢产物,尤其是一些有毒的物质就排泄不出去,就要要靠我们这种血液净化系统把这种有毒的物质置换出去,能够起到一个净化我们人体的内环境的作用,肝细胞修复就会得到一个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人工肝支持系统有哪些类型?现在临床用得最多的是哪种?

周福元主任医师:人工肝,它的类型就包括血浆置换、血液透析、血管瘤、血液滤过、血浆分子吸附循环系统,那么用的比较多还是一个血浆置换系统。

家庭医生在线:人工肝治疗肝衰竭效果如何?

周福元主任医师:人工肝能够治疗肝衰竭,其实刚才讲过它只是起到一个部分的替代肝脏功能的作用,它可以在这种肝功能衰竭的这种进展的程度上,它可以起到一个缓解的作用,但是它并不能够完全代替肝脏的功能,就是或者是起到这种肾脏肾功能衰竭,起到一个透析,他可以维持几年,肝功能衰竭他做不到这样的,肝功能衰竭用人工肝治疗,它只是一个起到一个短暂的部分的代替肝脏的功能,维持他的生命还是要靠本身的肝脏功能的恢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