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福元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熟悉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和慢...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周福元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衰竭的相关问题。周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人工肝治疗的费用大概多少?

周福元主任医师:现在基本上比原来要低多了,第一次血浆置换只有六七千元,那么第二次因为是管子,一般还是保留就第一次要穿刺,第二次就一般来讲都不用穿刺了,那么费用就少的多了,大概3000左右。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肝脏病人适合做人工肝治疗?

周福元主任医师:做人工肝的适应症首先就是一个急性肝衰竭,急性肝衰竭的这种早期中期可以起到一个这种,缓解病情的这种进展,那么肝功能衰竭也是在早期和中期,到了晚了以后它可能并发症就会多了。另外一些药物性的肝损伤或者中毒性的,要把这种原有的这种致病的因素,要把它及时的排出去也可以做人工肝治疗。另外肝脏代谢功能下降以后,然后包括这种总胆红素的升高,那么排不出去它是有毒的,这时我们也可以用这种人工肝的方式,把这种升高的聚集的这种总胆红素把它排出体外。另外一个像这种比如说凝血,因为肝衰竭凝血因子就下降了,那么我们要得到补充,也可以通过这种血浆置换的方式来改善凝血方面的临床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