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携儿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肝纤维无创诊断、乙型肝炎优化抗病毒治...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治医师梁携儿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硬化的相关问题。梁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跟肝硬化患者一起吃饭会被传染吗?

梁携儿主治医师:我们不能说在吃饭的过程中能够直接的传播肝硬化,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我们要针对病因来分析,但是即使是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之后的肝硬化。那这些肝炎,其实并不通过饮食来传播。它主要是通过血液或者母婴垂直传播等等这些方式来传播。

家庭医生在线:肝硬化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

梁携儿主治医师:肝硬化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他要注意休息他其实是可以承担一般的轻的工作的,在体育锻炼方面是可以量力而为的。但是如果肝硬化已经发展为失代偿期了,甚至是有并发症了,这样的患者是需要卧床休息为主的。

家庭医生在线:预防肝硬化需要注意什么呢?

梁携儿主治医师:肝硬化的预防我们要及早的发现,对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那第二方面是需要对病情进行一个评估,做一些定期的监测,以防它向前的进展。遗漏发现一些肝癌的征象,最后我们也要避免去接触一些使疾病进展的因素,例如喝酒接触一些的有毒的化学药物,这些都是会加重我们病情进展,所以对于肝硬化的病人来说他应该严格的禁酒。

家庭医生在线:肝脏纤维化的患者更容易患肝癌吗?

梁携儿主治医师:肝纤维化的患者它发生肝癌的风险比普通人是升高的,尤其是跟他纤维化的严重程度呈正相关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