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携儿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肝纤维无创诊断、乙型肝炎优化抗病毒治...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治医师梁携儿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纤维化的相关问题。梁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肝脏纤维化如果不治疗会有什么后果?

梁携儿主治医师:肝纤维化它其实是一个渐行性的、慢性的、弥漫性的肝脏病变,如果没有经治疗会不断反复累积和进展,最终有可能发展为肝硬化相应肝癌的风险也会升高。

家庭医生在线:肝纤维化如何检查,有哪些指标?

梁携儿主治医师:肝纤维化的诊断是需要经皮肝穿刺活检病理学检查做一个金标准诊断,来做一个肝纤维化的分期。当然也有非常多无创方法包括影像学检查、超声是最常用方法,以及最近几年开始应用肝脏瞬时弹性扫描来检测肝脏的弹性硬度,来辅助诊断肝纤维化的分期。一些血清学指标的联合应用也可以帮助我们诊断肝纤维化的严重程度。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肝病患者需要做抗纤维化治疗?

梁携儿主治医师:这里提到抗纤维化治疗其实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明确药物可以逆转肝纤维化,所以抗纤维化治疗主要是针对病因的治疗,所有已经发生肝纤维化的患者我们都应该积极寻找他导致肝纤维化的原因针对病因治疗,只有病因去掉之后,肝脏具有强大修复能力的器官就会慢慢地进行自我修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