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携儿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肝纤维无创诊断、乙型肝炎优化抗病毒治...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治医师梁携儿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硬化的相关问题。梁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肝功能恢复正常后,肝纤维化还会进展吗?

梁携儿主治医师:这里提到的肝功能可能是指通常做的转氨酶,尤其是谷丙转氨酶检查。谷丙转氨酶恢复正常是一件可以很快完成的任务,但是肝纤维化的好转或者逆转它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停止它的进展。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治疗肝脏纤维化,治愈率高吗?

梁携儿主治医师:肝纤维化的治疗也是一个针对病因的治疗,首先我们要积极查找导致肝纤维化的原因。它能不能治愈有时候取决于致病原因,例如最常见的乙型肝炎导致的肝纤维化,我们有明确的抗病毒药物可以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这样的话可以延缓甚至逆转肝纤维化。但是目前为止其实没有一些药物可以彻底根治乙肝病毒,在我们中心已经开展了两项全球范围国际多中心的二期临床研究,来探讨一些抗乙肝的新药的疗效。我们都非常期待这些研究结果最后的一些公布。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情况的肝纤维化已经难以治愈了?

梁携儿主治医师:当肝纤维化持续进展,如果已经发展到肝硬化甚至有并发症,这些病人逆转的机会很低,这种人治疗效果可能稍微差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身体出现出现蜘蛛痣是肝硬化的表现吗?

梁携儿主治医师:蜘蛛痣是可以出现在肝硬化的病人身上,它同时也可以出现在普通肝炎的患者身上。所以并不是说有蜘蛛痣就一定是肝硬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