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志华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各种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和危重肝炎病人的...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志华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慢性肝病的相关问题。刘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抗病毒治疗后,病情好转的标志有哪些?

刘志华副主任医师:病毒好转的标志如果说从主观上来讲他以前曾经出现过的像消化道的症状,像黄疸这些症状应该会逐渐的减轻,甚至是消失,这是从主观症状上来讲。另外就是从客观的检查的结果来看,如果我们要给他进行抗病毒治疗,我们肯定是希望他病毒水平逐渐下将甚至降到检测不到的水平,肝功也要恢复正常。因为你把病毒控制住之后没有肝炎活动,他的肝功应该恢复正常。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说也比较重要的就是他的E抗原有没有发生变化?我们为什么要关注E抗原?因为E抗原它是反映病毒复制水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如果E抗原从阳性转成阴性,就是说从大三阳转成小三阳,这个也是治疗效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肝病的保肝治疗适用于哪些患者?

刘志华副主任医师:慢性肝病的保肝治疗它实际上是一个辅助的治疗,就是说我们要在抗病毒药物的基础上来给他提供一个辅助的这样的一个保护肝脏的药物。它适合哪些人群,那首先他的肝炎要有活动,也就是它的肝功是不正常的,转氨酶水平高。这种情况下才有必要去给他用一些护肝药,通常都是针对肝功能异常的这部分人群。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