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志华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各种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和危重肝炎病人的...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志华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慢性肝病的相关问题。刘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肝病有哪些类型?

刘志华副主任医师:慢性肝病的类型如果要是从病因方面来讲,那类型就比较多了。因为引起慢性肝病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说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还有自身免疫性肝炎,所以从病因上来讲可以这样来划分,那如果你要是从疾病发展的不同阶段来看,就大概可以分成慢性肝炎的阶段从慢性肝炎再向前发展。就可以进入到肝硬化的阶段,如果再向前发展就甚至可以发展到肝癌的阶段。也就是说慢性肝病的三部曲肝炎、肝硬化和肝癌。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肝病的患者会产生哪些症状?

刘志华副主任医师:慢性肝病的症状总的来说症状不太明显,特别是在疾病发展的早期的时候,可能患者并没有很多的特异性症状,那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什么问题,比如说消化道症状这是比较常见的,像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然后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黄疸,如果出现黄疸这说明他的疾病严重到了一定的程度,比如说会出现尿黄或者眼睛发黄,也是相对来说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另外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肝区的不适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