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垲钿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专长先天性耳聋的诊治和遗传性耳聋的诊...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耳鸣?有些网友说耳鸣是因为肾虚,多吃补肾食物可以缓解耳鸣吗?

陈垲钿医生:耳鸣可以当成是耳朵对人的提醒信号。这个信号的意思可能说明你这段时间身体有点问题,要注意,很多时候出现耳鸣是生活方式不好。很多时候耳鸣、耳聋

伴随一起来,预防最关键是把生活方式包括噪声因素去掉。中医上说的肾虚跟西药上说的肾是不同的。西医说的肾是单纯肾功能这一块,它跟耳朵其实没有太多联系。西医上,我们不强调肾虚这块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预防耳鸣?

陈垲钿医生:如果耳朵既往有些中耳炎症或者耳朵有其他病变,要及时治疗。有的人平时喜欢掏耳朵,掏了之后容易得了外耳道炎,也会出现耳鸣,这是生活习惯的影响。所以生活上强调保护耳朵。一个是注意噪声,第二个不要掏耳朵,经常有些人掏多了,也会引起一系列耳朵问题,耳鸣自然就发生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 陈垲钿博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