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垲钿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专长先天性耳聋的诊治和遗传性耳聋的诊...

家庭医生在线:导致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哪些病会导致耳鸣?

陈垲钿医生:从耳朵的外耳、内耳、中耳到整个大脑的通路上,只要哪一个地方出现问题,都会产生耳鸣,所以很多病人在就诊时问耳鸣是什么?是不是神经性耳鸣?其实很多时候不要单纯认为发生耳鸣就是神经性耳鸣,要过来检查到底有没有外耳、中耳、内耳问题,或者是神经通路上哪个问题。现在有一套叫耳鸣的检查,通过检查我们大概定位之后,知道到底哪个地方出问题,可以及时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耳鸣会治愈吗?如果不治愈会不会发展成耳聋?

陈垲钿医生:耳鸣是很多人纠结的问题。血管不好的人有时觉得突然耳鸣一下,又好了,这种耳鸣不要太去在意,会自己好。另外一些耳鸣比如内耳在神经系统上面问题或者中耳炎引起的耳鸣,通常不会自己自愈,这种要通过药物或者医学上其他方法干预。耳鸣会不会发展为耳聋,经常有病人通过上网查询到这问题咨询,其实这也是误区。因为耳鸣只是表现,但是不会因为耳鸣久了引起到耳聋。反过来你要通过检查知道到底是哪个问题引起耳鸣,如果合并有内耳或者神经上面的病变引起到耳鸣,那可能相应会引起到耳聋。但不要以为耳鸣就会引起耳聋,单纯耳鸣通常不会影响到耳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 陈垲钿博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