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起校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呼吸科/胸部肿瘤内科

肺部肿瘤、胸腔积液、支气管胸膜瘘、慢...

家庭医生在线:睡眠呼吸暂停的频率如何算是严重呢?

冯起校主任:睡眠呼吸暂停的频率,它主要是通过睡眠多参数监护仪来判断的。一般认为每个小时睡眠呼吸暂停5次以上,或者是7个小时加起来超过30次以上,那就叫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如果暂停每小时5-15次,那我们就认为是轻度的睡眠呼吸暂停,如果每个小时暂停次数达到了15-30,那就是中度的睡眠呼吸暂停,如果每个小时睡眠呼吸暂停的次数超过了30次,那就是重度的睡眠呼吸暂停。

家庭医生在线:睡眠呼吸暂停的表现有哪些?

冯起校主任:睡眠呼吸暂停实际上我们误认为自己睡眠比较香,只是影响别人,对自己没什么危害。实际上错了,有睡眠呼吸暂停或者打鼾的人,你自己都会体会到晚上的睡眠容易醒,反复性醒来。为什么反复醒来,实际就是反复缺氧所导致的。然后第二天会发现精力不够充沛,注意力不够集中,工作效率比较低,健忘,然后感觉人性格脾气比较烦躁,工作效率比较低。所以这种情况实际上就是前一天晚上休息不好,为什么没休息好,就是由于睡眠呼吸暂停反复出现了低氧血症。所以在别人看来,你昨天晚上睡眠很香,实际上他自己会睡眠不足。可能大家正在开会,突然他自己打起呼噜来。上了车还没有一两分钟,他就鼾声如雷。周围的同事都在看着他、都在笑他,实际上是前一天晚上休息不好,睡眠的质量不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