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起校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呼吸科/胸部肿瘤内科

肺部肿瘤、胸腔积液、支气管胸膜瘘、慢...

家庭医生在线:是不是打鼾都可以叫做鼾症呢?有哪些标准?

冯起校主任:关于鼾症,目前我们今年的3月21日是世界鼾症日。为什么会有这个鼾症日的概念,就是由于它的发病率非常之高,对人体危害非常之大,但没有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所以成立了鼾症日。打鼾是不是都叫鼾症,它一般有几个判断标准。所谓的鼾症,国际上一般认为在睡眠过程中,没有呼吸暂停,也没有低通气现象,但是形成了明显的环境噪音,这个就叫鼾症。

家庭医生在线:鼾症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冯起校主任:引起鼾症的原因很多,或者也叫鼾症的高危因素。比如随着年龄的增大,打鼾次数就会增多,打鼾的程度就会加强。另外肥胖是独立的危险因素,喝酒、抽烟、鼻咽喉部结构有问题。比如鼻息肉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扁桃腺肥大,口腔出现一些咬合方面的畸形,这些都可以引起鼾症。它的高发人群,男性相对比较多,肥胖的人比较多,特别是体重指数大于27以上,他的发病就明显增高。再一个长期吸烟,长期喝酒,另外鼻咽喉部有基础疾病的人就比较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