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庄惠文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耳科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有虫子钻进耳朵应该怎么处理?

庄惠文医生:虫子钻进耳朵,是一个非常恐怖的经历。因为小虫子在耳道里面,会不断抖动,引起我们外耳道瘙痒,而且疼痛难忍。一旦虫子往深部爬,还会伤害到我们的鼓膜。因此首先是要把虫子取出来。在家里怎么办?第一个方法,就是要把进了虫子的耳朵朝上方,虫子是有向上爬出来的天性,我们尝试让它爬出来。如果虫子仍然还在耳道里面,建议滴一点食用油,比如菜籽油或者香油之类,滴到耳道里面去,让虫子在里面灭亡。先把虫子泡死了,虫子不动了,对我们的骚扰就会少很多,然后再去到我们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取出。如果家里没有这些油类物质,可以直接到的医疗机构处理。用甘油或者75%的乙醇进行耳道里面的灌洗,让虫子失去活动能力之后,在耳内镜下把它轻轻取出来。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 庄惠文 博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