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庄惠文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耳科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耳屎是由什么成分组成的?孩子吃了耳屎或鼻屎会对身体有影响吗?

庄惠文医生:从物理性状来讲,耳屎就是一个淡黄色的,像腊片状的一样干性物质。从化学成分来讲,其实耳屎是包括了有油脂、脂肪酸、蛋白质,而且有0.1%的水分,还有少量的钠、钾成分。它的色素是由黄色素形成的,从耳屎的成分来讲,耳屎是安全的。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人不小心吞咽了耳屎,是没有问题。但是由于耳屎附夹在我们的耳道上,有一定的粘附能力,外界的灰尘还有细菌有可能会和耳屎混杂在一起,这些东西如果吃到肚子里面,自然会引起我们可能引起胃肠道反应,比如说肠胃不舒服等等。同样道理,鼻腔里面的分泌物,混杂了外界的一些灰尘以及细菌,形成了一个所谓的鼻屎样的物质,从营养角度来说,肯定是毫无意义的,如果有混杂一些细菌,这种刺激性物质,吃了还会有胃肠道反应,所以这种习惯当然不是太好的。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 庄惠文 博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