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吴辉教授:高血压产生的原因我们临床通常叫病因,实际上很多还没有完全明确,所以医学上通常叫危险因素。跟高血压的发生、发病有关的因素,我们就叫它的危险因素。导致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主要有家族遗传背景,还有过多的钠盐摄入,体重增加、肥胖、缺乏运动,还有精神心理的应激,精神心理方面的压力导致的应激,血糖升高、代谢紊乱、代谢综合征、血脂升高等等,这些都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上高血压?

吴辉教授:高血压的患者也逐渐年轻化,以前大家的认识,以为是中老年人才容易高血压。可是现在年轻人的高血压也越来越多,这主要是我们人群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比如说现在的年轻人缺乏运动、体重增加,肥胖,不良的饮食习惯,摄入过咸、热量过高,缺乏运动,社会精神压力大,应激、熬夜,吸烟、酗酒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都是导致高血压产生的原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