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冠脉支架和冠脉搭桥有哪些区别?

吴辉教授:冠脉介入治疗,主要是通过支架的方法,这是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最经典、最主要的手术方式。搭桥是外科的一种手术,二者的共同点都是恢复冠状动脉的正常血管,把原来狭窄或者堵塞的血管,改善它的供血,都叫血运重建,或者说血管重建。

介入治疗的原理是把原有的狭窄或者堵塞的血管,把它疏通、重建,而搭桥就是通过移植的血管,绕开狭窄或者堵塞的部位另开辟一条血管的通路,搭桥跨过原来的闭塞病变,绕过它重建一条新的血管。当然这个重建的血管,是人体自身的血管。移植血管可以从患者本人身上去移取,两者的共同点都是为了完成血管的重建,恢复心脏正常的供血。当然有点区别,一个是微创的介入心导管的治疗,创伤比较小,恢复比较快。搭桥的话它的创伤比较大一些,需要心脏外科、麻醉科,体外循环等多学科的参与。当然两种都是解决冠状动脉严重病变的手术方式,目前针对一些严重的冠状动脉狭窄或者堵塞,而不适合于介入支架治疗的患者,就采取冠脉搭桥外科搭桥的方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