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急救的药物有哪些,分别怎么使用?

吴辉教授:冠心病的药物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预防保护心肌,预防冠心病出现心肌梗死,或者出现严重不良事件的药物,叫预防用药。另外一类药就是治疗药物。预防药物里面有些经典方案比如ABCDE,有很多药物方案。里面比如说急救药物是属于治疗药物,急救药物通常是迅速缓解心绞痛,迅速改善心肌缺血的一些药物,最经典的就是硝酸甘油。

硝酸甘油属于硝酸酯类,硝酸甘油这类药。硝酸脂类在临床上已经使用了一百年以上了,我们要选择短效的硝酸酯类来进行急救,迅速缓解心绞痛,改善心肌缺血。最经典的硝酸酯类,短效的、起效最快的,就是硝酸甘油片。当然也有其他一些快速起效,可以通过舌下的含服来迅速达到起效的一些急救药物,一些中成药也是在广为使用。比如说复方丹参滴丸、麝香保心丸、速效救心丸,这一类中成药快速的急救药物,也是可以迅速缓解心绞痛,改善心肌缺血。除了改善心肌缺血,缓解心绞痛的这些急救药物以外,其他的一些治疗药物也有迅速缓解心绞痛的作用。但是最快的还是硝酸甘油和刚刚所说的一些,快速舌下含服的中成药制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