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临界高血压需要治疗吗?

吴辉教授:高血压有一个诊断标准,这个诊断标准是针对全部人群的诊断标准。在诊断标准的下面有一类人群,叫临界高血压。有高血压人群,有临界高血压人群。临界高血压是血压没有达到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处于一种临界的状态,接近于高血压的诊断指标。

流行病学的调查告诉我们,这类人群容易发展为高血压,也容易产生高血压带来的危害。所以临界高血压的人群就应该注意控制血压。当然采取控制的办法,目前主要还是以生活方式的干预为主,也就是非药物的方法为主。这类人群主要以非药物的治疗为主,非药物治疗主要是生活方式的改善,比如说饮食、运动、减轻压力等等。

高血压的诊断标准,目前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是收缩压大于或等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大于或等于90毫米汞柱。这是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如果收缩压或者舒张压没有达到这个标准,但是接近这个标准。比如说收缩压在130-14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80-90毫米汞柱之间,这类人群就叫临界高血压,又称高血压高值状态。这类人群也要注意监测、控制血压,因为这类人群也容易发展到高血压,甚至也会出现高血压的一些危害,所以要早期控制。这类人群的控制以非药物疗法为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