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书维

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在医疗实践中,擅长应用温病理论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中重度的脂肪肝通过运动能恢复吗?

许书维医生:脂肪肝我们从B超引导下可以分为轻、中、重三型,一般早期轻型的脂肪肝,肝酶是不高的,可以通过锻炼促进机体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脂肪代谢出去。一般针对早期脂肪肝患者,我们建议的运动是打篮球、长跑这一类的活动;如果是中重度的患者,肝酶异常升高,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包括GGT甚至胆黄素都有增高表现的患者,我们建议还是静态的运动比较合适,比如打太极、八段锦、五禽戏以及散步等,这些静态运动也可以促进人体脂肪的代谢以及肝酶的慢慢恢复,但是在这个前提之下必须要中西医结合治疗,因为大部分的脂肪肝患者到中晚期都会有转变成肝纤维化、最终变成肝硬化的可能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