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书维

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在医疗实践中,擅长应用温病理论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有肝病家族史应该如何降低患肝病的风险?

许书维医生:在早期,我国60年代到70年代因为血制品的白蛋白、球蛋白的使用没有严格把关,而造成家族性的乙肝或丙肝病史,直到90年代后,我国预防接种的计划实行才阻断了我国乙肝进一步的传播。主要就是要求新生儿出生后满24小时必须要接受第一剂乙肝疫苗的接种,然后再隔一个月以后接种第二剂,第三剂是出生六个月以后,此外,出生后五年必须复查两对半是否抗体成为强阳性。

那么,平时如何去预防?我们只能透过体检去了解我们乙肝两对半的情况,如果乙肝两对半表面抗体出现弱阳性,我们必须要打加强型的乙肝疫苗;再者就是要从日常乙肝传播的三大途径去阻隔。一般认为乙肝的三大传播途径分别是血液传播、性生活传播还与有吸毒者。所以我们针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孕妇,为阻断她的母婴传播会建议这类型孕妇必须要到专业的产科医院生产;吸毒的患者主要是因为共用针头而产生病毒的传播;然后性生活方面我们建议单一的性伴侣可以阻断乙肝继续的发展下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