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钟赟

副教授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心内科

从事心血管专科工作13年,对心房颤动...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高血压患者可以不吃药?

钟赟教授:如果是血压升高的患者都得要吃药,因为血压一升高,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就呈指数性的增加。把血压降下来,发病的风险也会跟着血压的指标相应地下降。所以如果血压增高的患者,在查清楚什么原因的情况,或者说有明确的原因,如果去除这些明确原因,可以不吃药。如果没有找到明确原因,就一定要用药把血压降到正常范围。

家庭医生在线:血压降下来,降压药就可以减量了吗?

钟赟教授:如果血压能降到正常值的时候,我们可以尝试着减点量。但是如果说血压一直波动在,正常稍微高一点的情况下,我们一般会维持这个剂量。因为人的血压有波动,不是所有的时候都在一个正常的水平线。那我们什么时候会减量呢?一般是在低于100以下,患者已经有一些低血压症状的时候,我们是会减量的。一般情况如果是没有出现这种症状的话,我们不建议他自己减量。

家庭医生在线:天气冷下来高血压患者要调整用药吗?

钟赟教授:如果是天气冷,正常人的血压会增高,这就要求我们实时监测血压。比如一天这段时间监测血压都是在稍微高一点的程度,我们就需要用降压药物。但反过来说在夏天,很多加药的病人反而会低血压。是因为在夏天的时候人的血管是扩张的,血压是稍微低一点的。所以在夏天和冬天,都需要调整降压药物。另外我们建议高血压的病人不要在忽冷或忽热的环境下待太久时间。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