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钟赟

副教授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心内科

从事心血管专科工作13年,对心房颤动...

家庭医生在线:熬夜会影响血压吗?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血压升高?

钟赟教授:熬夜是影响血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我们不建议高血压的患者长时间熬夜,另外建议高血压患者规律作息。哪些习惯可能会影响血压呢?一般我们不建议患者进行压力过大的工作,不建议患者做一些情绪波动过大的工作,另外不建议他抽烟,做过于剧烈的活动。

家庭医生在线:血压总是降不下来可能是什么原因?

钟赟教授:血压总是降不下来,叫做顽固性高血压。怎么判断是顽固性高血压?第一,这个病人是不是有一些影响因素,一些疾病会导致血压增高;第二,他用药不是很规律的情况;第三,他用药的时间点是不是正确的,比如他吃降压药的时候是他血压最低的时候,反倒血压最高的时候他没有吃降压药。所以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每个病人最好做一次动态血压,24小时的动态血压来监测整个血压,在一天的波动情况,方便我们医生指导用药。

家庭医生在线:血压忽高忽低不稳定有哪些原因?

钟赟教授:正常的人血压就会忽高忽低,正常人他有血压波动的情况早上十点钟是一个高峰,到下午两点钟是另外一个小高峰,这是正常的血压波动情况。另外人的情绪、活动或者激素的影响,或者自身紧张都可以影响血压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求量血压在尽量平静的状态下量,如果是血压变化特别大的情况,建议患者来医院就诊查明原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