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业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神经外科

脑血管病、颅底肿瘤、脊髓/脊柱疾病发...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更容易发生脑梗死?

王业忠教授:一个就是高血压的病人会出现这个情况,高血脂、高血糖这三高、肥胖的病人,容易饮酒、抽烟,生活习惯不好的这种人是容易发生脑梗的。还有一些,当然还有其他因素,比如遗传因素等等这些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死如何预防?

王业忠教授:第一个饮食要注意和心血管疾病基本是一致的,饮食要注意低盐饮食、清淡;第二个就是要运动;第三个就是心情要好;第四个我们要规律服药,要按照医生的要求,怎么样去吃药。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死发作时有哪些典型症状?

王业忠教授:脑梗死发作时症状,主要反应迟钝,发生肢体功能障碍,病人拿东西不行了、身子偏瘫了、嘴歪了、不会说话了,等等这些情况,当然最严重就是慢慢意识不清楚、昏迷了。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很多年轻人也会得脑梗死?

王业忠教授:年轻人现在压力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饮食习惯越来越差。第三个就是不注意,血压高了不在乎,不吃药甚至不规律服药。我现在举这个例子,我们的水管用的时间短了,你不维修不处理,有可能就会堵。年轻人的血管也是一样的,如果你平时不爱护它,胡吃海喝、不运动、不去维护它,那么可能会早早的出现梗塞,出现一些症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