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业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神经外科

脑血管病、颅底肿瘤、脊髓/脊柱疾病发...

家庭医生在线:脑出血发生时一般采取什么样的治疗?

王业忠教授:脑出血是一种结局,应该是一种结局,一种表现。对高血压脑出血,一般来讲就需要少量的保守治疗就行,打针。血肿量不要再继续扩大,不要再出血,要把血压降下来。如果是量比较大的就需要外科的开刀。开刀也分很多类,比如说微创、穿刺,还有些需要救命的,我们要把血肿清掉,就是开颅把血肿清掉。清血肿也有很多种办法,在条件比较好的医院,在显微镜下把血肿彻底清除,对脑组织损伤小。那么这样一来它的后遗症就相对来说少,恢复就快。另外有些肿瘤引起的出血,要把肿瘤切掉,如果是动脉瘤引起的出血,要把动脉瘤夹掉或者栓掉。如果是动静脉畸形引起的出血,同样要把病因去掉,要把血管畸形切掉。动脉瘤引起的出血,我们常说是蛛网膜下腔出血,这种出血它的治疗办法也有几种,比如说开颅夹闭,把血肿夹掉,另外就是采用介入栓塞。

家庭医生在线:脑出血的治疗效果取决于哪些因素?

王业忠教授:脑出血的治疗效果第一个取决它出血的量,出血的部位 ,还有送医院的是否及时。另外取决于这个医院的条件、手术条件,还有后面一些护理条件,这是高血压脑出血。另外有些动脉瘤引起的出血、动静脉畸形引起的出血,一般的二级医院可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这样一来它的治疗手段决定它的预后,有的时候不具备这个条件,可能就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