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业忠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神经外科

脑血管病、颅底肿瘤、脊髓/脊柱疾病发...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死发作前有征兆吗

王业忠教授:脑梗死发作前,看什么样的梗死,如果是小的梗死,就像我们常说的腔隙性梗死,很多老百姓很害怕。做磁共振发现一个小的梗塞,我经常给他举这样例子,就像你头上有白头发,对不对,也别害怕。脑梗死也有大的梗死,就比较可怕了,大的梗死往往会出现一些症状,比如说它会出现一些头懵、头晕、反应迟钝,还有出现我们所说的短暂性脑缺血,就是几秒钟我不知道在干嘛,几秒钟我不知道在干什么。甚至拿筷子、拿东西,手没有力气了,甚至手麻。当然还有慢慢地讲话不行、讲话不利索,怎么说话突然感觉老断,这些症状都有可能是出现脑梗死。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死的致残率和死亡率高吗?

王业忠教授:梗塞的面积小,一般来讲没什么症状,如果脑子的梗塞面积大,它的致残率很高。它的死亡轻重取决于它梗死的面积,梗死的部位,比如脑干梗塞,大脑半球整个梗塞了,那这样的病人就很难过得来。

家庭医生在线:发生脑梗死应该如何自救?

王业忠教授:发生脑梗死事实上自救,是很难自救的,一旦梗死了,小的梗死没问题,大的梗死因为突然话不会说了、不会动了,首先家里面自救是很难自救的。家里面有人应该及时送到医院,明确它的病因和部位。在这个时候,在医院才能采取一些措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