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邱健行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脾胃病、急慢性胃炎、溃疡病、急慢性结...

家庭医生在线:网传的有利于肝硬化症状的中草药,有些患者会自行购买试用。您怎么看待这种行为?

邱健行(专家预约)教授:这是很多市民提出来的问题。因为现在广告很多,微信上也很多,真心来说,微信我觉得还是微微信就算了。因为从中医来说,即便只是肝硬化这一个疾病都有七个分型,比如气滞血瘀、湿热蕴结、寒湿困脾等。你说哪一个药能完全对得上你的分型,只有医生清楚,没有一个药能刚刚好对得上你的疾病分型,或者说某一种药某一个人用了好但是另外一个人用了情况反而很糟的也有,所以我们建议还是不要乱买药,在医生的指导下买药就对了,买得准也不浪费。现在很多老人家一听到一些有东西送的就去了,跟着被说服买了一些很贵但其实没什么用的药,这种我觉得是很不好的。总之就是不要乱买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买,第一是药物有效,第二是不会浪费。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消化内科 邱健行教授

邱健行,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全国名中医,博士生导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导师.

擅长:脾胃病、急慢性胃炎、溃疡病、急慢性结肠炎、功能性胃肠病、肝硬化、急慢性胆囊炎、胆石症、上消化道出血(呕血、便血)、难治性血证、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功能性月经过多、顽固性咳嗽、顽固性失眠、顽固性皮肤过敏、习惯性便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