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敦金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前诊断科

从事妇产科工作30余年,妇产科业务熟...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孕妇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糖尿病呢?

陈敦金:当然,您刚才所提到的就是一些高危因素了,那么对子痫前期的高危因素当中,最常见的是初孕妇。也就是说以前从来没有怀过孕的。第二,肥胖。第三个有高血压,有妊娠合并内科性疾病。

子痫前期的这些高危因素当中,最常见的还是初孕妇,肥胖的,妊娠合并内科性性疾病,比方说糖尿病,比方说慢性高血压。当然与怀孕有关的这些可能性的有,比方说双胎妊娠,这些IVF的这一些病人,都是子痫前期的一些高发因素。

当然对糖尿病的这些高危因素当中,家族当中有糖尿病病史,或者是说这一个患者她就是一个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患者,当然多胎妊娠等等,这一些都是糖尿病的高发因素。

家庭医生在线:有网友问,大量吃水果会不会导致妊娠糖尿病呢?

陈敦金:讲这一句话,取决一个问题,就是他不了解糖尿病发生的机制。我们一般情况来讲,糖尿病的发生,一个是胰岛素的确定不足,或者是胰岛素的相对不足。在怀孕期间,我们二型糖尿病的这一些患者,大部分是我们糖尿病胰岛素的相对不足,或者是胰岛素通过受体不足,所以而产生了这种糖尿病。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 陈敦金)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