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敦金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前诊断科

从事妇产科工作30余年,妇产科业务熟...

家庭医生在线:孕期预防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孕期补充复合维生素能够预防贫血吗?

陈敦金:首先顾名思义,我们就是要在缺铁性贫血的时候,我们应该要采用补铁的方式,当然补铁的方式,我们有食补。比方说我们饮食当中,但是我们饮食当中含铁量有的时候不一致。第二,饮食当中的铁不一定能够百分之百的吸收,所以我们需要采用药物补铁的方式。

为了促进铁离子的吸收,所以我们有的时候给她适当的采用一些多种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C能够帮助我们的铁离子的吸收,当然是有用的。

家庭医生在线:网友问,铁锅里面含铁,那么拿铁锅来炒菜是不是就不用额外补铁了呢?这种说法对吗?如果不是,孕期补铁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补呢?

陈敦金:用铁锅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我们铁锅里面含有的铁让我们肌体吸收的概率比较低,所以它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不能够完完全全的吸收,我们不能够完全的使我们缺铁性贫血的发生率能够完全的降低。所以我们单纯性的靠铁锅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能够起到这些作用。

那么,我们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呢?当然我们采用药物来补铁。

家庭医生在线:那么什么时候开始补呢?

陈敦金:那我们补铁的这种方式,我们一般情况来讲,在妊娠中晚期缺铁发生的比率是比较高的,缺铁性贫血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也会建议从16周就开始,或者是16周到20周左右开始应该要补铁。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 陈敦金)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