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子莲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产科

高危妊娠、母胎监护、多胎妊娠、妊娠期...

家庭医生在线:那么王教授,为什么要提前到三个月吃叶酸呢?然后除了吃叶酸,饮食上面还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王子莲:一般来讲,我们正常人体内的叶酸和我们平时酸食品的叶酸对普通人群来讲应该可以的,但是对于高危的病人,尤其是在准备备孕的这些妈妈来讲,我们需要体内的红细胞内的叶酸的水平比较高,主要的目的是要预防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还有其他畸形的发生。

那么如果我们服用0.4毫克的叶酸,每天一次,那么至少要等到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把我们红细胞里面的叶酸水平提到一个能够预防胎儿畸形的水平。所以我们一般推荐大家,如果吃0.4毫克的叶酸,就孕前三个月开始口服。假如是你摄取的维生素的制剂,里面的叶酸含量比较高,比如说0.8毫克等等,那么这样我们按照以往的研究,就提前一个月来口服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那也可以在一个月内把红细胞内的叶酸水平提高到比较有效的浓度。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 王子莲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