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子莲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产科

高危妊娠、母胎监护、多胎妊娠、妊娠期...

家庭医生在线:王教授,备孕要做哪些检查?高龄女性备孕要做的检查要更多一些吗?

王子莲:一般的育龄妇女妊娠前,有条件的话还是要到医院做一个孕前的相关检查。那么医生要评估一下你身体的状况适不适合你怀孕,特别是对于那些高龄的妈妈来讲,可能肌体的功能会跟年轻女性比起来会有一些下降,所以可能会合并一些没有症状和症状不典型的一些疾病,比如说早期的糖尿病等等这些,那么如果你没有孕前到医院做检查,那么医生进行相关的检查发现哪些问题要及时的调整,把身体调到最适合妊娠的状态,那是最好的。

另外,孕前,如果怀孕,我们也建议大家能够先开始口服含叶酸的各种维生素,尤其是叶酸含量,在孕前开始服用,当体内的叶酸的水平达到一定的水平,可以预防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这样的风险,所以医生也会给你指导该吃哪种叶酸和维生素,这样对于孕妇的备孕是最好的。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 王子莲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