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晓慎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脏血管外科

微创外科技术在心外科手术的应用。对心...

家庭医生在线:胸腔镜微创技术治疗二尖瓣狭窄原理是怎样的?

张晓慎(专家预约)主任:原理其实我们胸腔镜手术的基本原理,和开胸手术是一样的,只是体外循环的方式进行了改变。体外循环就是使用人工的心肺机,代替病人的心和肺。在手术过程中,我们使用这个机器,把病人的血液进行氧和以后,通过机器打到全身,保证重要器官的血液供应,同时把心脏的血液进行阻断,心脏停止下来,我们把心脏打开进行手术。

以往经典的手术方式的话,是采取切开胸骨,然后暴露心脏以后,我们在中央视野进行插管,这叫中央体外循环。随着技术发展,我们可以通过股动静脉,把这管植入到大血管里面去,然后把血液引流到机器里面,进行氧和,再打到全身,这就为胸腔镜手术,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条件。通过了周围体外循坏以后,我们只需要在胸廓上面打三个洞,然后把胸腔镜放到胸腔里面,通过胸腔镜观察二尖瓣的病变情况,然后通过切除瓣膜,然后置换新的瓣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