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晓慎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脏血管外科

微创外科技术在心外科手术的应用。对心...

家庭医生在线:二尖瓣狭窄有何症状表现?

张晓慎(专家预约)主任:二尖瓣狭窄,在我们临床上最常见是由于风湿性心脏病导致的二尖瓣狭窄,这个病人的发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实病人在十几岁的时候,(可能)已经感染了风湿链球菌感染,由于人体自身免疫疾病的发展,二尖瓣逐渐出现增厚以及瓣下腱索的缩短、瓣叶的融合。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出现二尖瓣明显狭窄的年纪,大概是三十岁以后,到四十岁以后心脏不能够代偿的情况下,就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症状。经常见的症状就是活动后的心悸 气促 呼吸困难。随着病情的发展出现肺淤血以及右心三尖瓣的病变,逐渐出现病人有咯血的症状、有腿脚浮肿,这个是临床上见得最多的症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