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中献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小儿外科疾病尤其是小儿普外及新生儿...

先天性巨结肠患者的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今天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陈中献教授,为我们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陈教授,先天性巨结肠患者,他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

陈中献教授:先天巨结肠,如果是明确诊断以后,最好及早就开始治疗了,特别是在小孩刚出生以后,就开始进行的治疗了,这个时候可以家长,先学会扩肛,扩肛有两个好处,第一个是把这个肛门,它本来是收得很紧,扩张以后小孩吃东西,营养就可以跟上,他可以照常的营养,这样的话,对小孩的发育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再一个,它只有把大便泻出来以后,他小孩,就是说,腹部不胀以后,他就食欲很好,所以这两个因素,一个是扩肛,就是肛门这个地方,它本来是比较狭小,狭小它即使功能性狭小,它不是,和肛门狭窄还是有区别的,它狭小等于说你扩了以后,也利于你做手术,为手术做准备,再一个就是说,在洗肠了以后,营养也改善了,小孩的体重达到一定的体重,这样做巨结肠手术,效果更好一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